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日资讯 » 中日新闻 » 正文

英国《卫报》报道东京申奥涉嫌贿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2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围绕对国际田联前任主席拉米・迪亚克(塞内加尔)等人的腐败进行调查的法国司法部门把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会列入调查范围一事,英
英国《卫报》报道东京申奥涉嫌贿选 
围绕对国际田联前任主席拉米・迪亚克(塞内加尔)等人的腐败进行调查的法国司法部门把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会列入调查范围一事,英国《卫报》11日报道称,东京方面涉嫌向与迪亚克之子有关的新加坡银行账户内汇入约13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65万元)。
 
  据《卫报》称,决定主办权的2013年9月国际奥委会(IOC)全体会议投票阶段,东京申奥委员会或其代理人涉嫌向俄罗斯田径界兴奋剂问题中曝光的新加坡银行账户汇款。两名匿名人士透露了上述消息。
 
  《卫报》还指出与国际田联签订营销合同的广告代理商电通公司也涉嫌参与其中,但电通方面已予以否认。
 
  有关东京申奥一事,调查俄罗斯兴奋剂问题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第三方委员会1月发布的报告中指出,日本方面作证曾向国际田联支付赞助款。同时为伊斯坦布尔申奥的土耳其方面由于未支付400万至500万美元的赞助,没能得到时任国际田联主席兼IOC委员、影响力不可小觑的迪亚克的支持。
 
  另一方面,东京奥组委否认贿选。国际奥委会就调查表示“已与法国方面取得联系”。(完)
 
关键词: 东京奥运会
 
[ 中日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中日资讯
点击排行